2014年4月19日

Filled Under: ,

多肉植物

Share
多肉植物算是我花園裡的要角,之前門上方的平台空空蕩蕩,因為澆水不便,所以也都沒有種什麼。

我記得小時候遮雨棚還沒有延伸的時候,雨水會直接打到那平台,那時候,那裡長滿了腎蕨,非常好看,腎蕨也具有潔淨空氣的功能,後來因為雨水會流到家裡,所以就把那邊也用遮雨棚罩住。

某年,我突發奇想,試著把多肉植物和仙人掌送上去住,想不到竟然大大成功,上午可以高高的曬太陽,雨水又不會直接打上去,造成腐爛,又因為很高,我也無法常常澆水,符合植物特性,空氣中的溼氣,就足以維持日常需求,偶爾還開花耶,雖說花會消耗植株養份,但花我也還滿喜歡的,畢竟人都有好奇心,想看看是長什麼樣子。

平台漸漸也滿了,住不下,有機會我也多做些繁殖,分享給有緣人。



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